植物和花打交道

【花秀】接三叔梗/旧段叽/HE(4)

这个段叽写的有些尴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秀秀,吃饭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秀秀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霍秀秀!”解语花用手指轻扣桌子,吃饭席间,霍秀秀总是魂不守舍的,他喊了好半天她也不回应他。
        这几个月,霍秀秀去找他的次数不知为何变少了,就算见了面,她也是饭吃着吃着就开始发呆,花插着插着就不知不觉把花给剪坏了。小丫头今年十五岁了,解语花能够明显地感觉到,青春期的霍秀秀开始有了心事。
        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已经是半个月了,她突然不再缠着他竟让他有点不适应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霍秀秀终于回过神来:“你说什么?”她看到解语花的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皱。“你最近怎么了?总是心不在焉,吃饭也不好好吃。”解语花道。
        这几个月以来,霍秀秀一直在忙着调查自家姑姑,时常走神琢磨事情,还把家里的信箱占用了,对家人谎称自己谈了恋爱,在和男朋友通信。她的确很久没有黏着解语花了,也没有告诉解语花自己在干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她是想向他证明她不再是小孩子了,已经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探寻自己想要解决的谜团。
        霍秀秀突然就想知道解语花的反应,眨眨眼道:“最近?我最近在谈恋爱呀。”
        解语花夹菜的手一滞,好像花了很长的时间在消化这句话,他抬起头,看着霍秀秀越长越漂亮的俏脸,小姑娘的表情让他分辨不出这是否是个玩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解语花缓缓地往霍秀秀碗里夹着菜:“谈恋爱啊。是个怎么样的公子哥?北京城里那些名门望族的少爷们,我还能说的上来几个。”
        霍秀秀不满地撇嘴:“你怎么就确定是公子哥?谈个恋爱嘛,开心就好,还要讲究门当户对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要足够好才好。”解语花淡淡道,声音出奇的平静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霍秀秀乐意跟谁在一起,就是花上几十年的时间也要跟他在一起。”霍秀秀颇有气势地说。“而且,”她俏皮地撑着脸道:“我心目中足够好的人嘛,那还是要数小花哥哥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?”解语花突然自嘲地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放下筷子,盯着霍秀秀的眼睛很认真地说:“你要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男人,秀秀。他要能时刻守在你身边,保护你,关照你,不会突然消失很长一段时间,不会随时受伤或被人杀掉,不会肩负着太多被命运强加的重任。他应该是一个可以和你厮守一生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能像他,解语花一样,连自己的命都不能随时保证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真的有一个人能做到这样,他想,即使心中隐隐有莫名的不情愿,他要还是会很乐意看到她身披婚纱,和一个很好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的吧?
        解语花仍然不能确定。
        坐在他对面的霍秀秀,无奈地勾起了嘴角。
        小花哥哥,你说的那样完美的人,在我心目中,无论如何,你早就达到了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