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和花打交道

【叶橙】苏沐橙的一天


时间线是叶修退役后
努力写甜了一点(ノ∀`*)

↓↓

1.

早上八点半,唐柔陪苏沐橙出门吃早餐。

老字号的早点铺,老板看着是个本地人,开口却是一股浓厚的京味,看见两个姑娘进来,热情地招呼:“哟,好久不见您哪!怎么,叶先生没陪着过来?”

唐柔有些惊讶地看了眼苏沐橙,坐在对桌的姑娘翻着菜单,对大叔笑笑:“他回北京啦,我也好久没见他了——小笼包来两份。”

大叔看上去有些遗憾,嘀咕着走了。

“叶修的老乡?”唐柔是个聪明姑娘,一下就猜出来,肯定是叶修和苏沐橙经常来这吃早点,老板跟同是北京人的叶修搭上话了。

“是呀。”苏沐橙戳着刚上来的小笼包,顺着唐柔讲起了往事:“我们第一次来这里吃早点,老板立刻就听出了叶修的口音,那之后他每次来都会被拉着瞎侃……”

2.

“太痛苦了,我觉得黄少天来了都能和他讲个势均力敌。”叶修撑着头,趁老板大叔离开忙了,对苏沐橙吐槽道。

苏沐橙安慰他:“你要真嫌烦,下次我们去别的地方吃。”

“唉,可惜了可惜了,这儿早点还是很好吃的。”叶修很有一些为难。

苏沐橙还没来得及接话,大叔又出现了,看见苏沐橙,眼睛亮了亮。

刚刚看见个姑娘陪在叶修旁边,光顾着聊天没仔细看,原来还是个漂亮姑娘。他连忙夸道:“叶先生,你女朋友长得这么好看,你有福气啊!”

“咳……”叶修正喝汤呢,大叔语出惊人,呛了他一口。他们来的时间段没什么人,但还是有好奇的眼神投过来,在苏沐橙的背影上留流连了好几圈。

他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面巾纸,在大叔惊疑不定的表情下淡定道:“唉老板,我们是不是还有个菜没上啊,您赶紧的吧!”

转移话题可以说是毫无痕迹,老板就这么被忽悠走了。

当事人苏沐橙咬着包子,腮帮子鼓鼓的,目睹了一切,没说话。

3.

九点,吃完早点,两个姑娘散着步回上林苑。熟悉的街,和叶修一起走过多少次,苏沐橙也数不清。

她回想起那天,那时候苏沐橙才十九二十岁,刚刚发生的插曲,叶修不清不楚的态度,可能还是让她觉得心里有点堵。

虽然她早就明白,叶修这么做是为了她好。荣耀知名度越来越广,苏沐橙的曝光率也随着提高了,叶修可不希望看到什么美女选手的花边新闻,加上他自己也是低调的人,至今还没人知道“叶秋”大神的真面目。

六年前的苏沐橙闷闷的,边走边踢着石头,没看路,一不留神撞在叶修身上。

“发什么呆呢?看着点路。”叶修训她,拉过她手腕往前走。

走着走着,苏沐橙突然说:“下次,不去那家店吃了吧。”

“觉得不好吃?”

“没有,很好吃,就是……”她摇头,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的,计较一家早点店。

“其实那个老板也不算很烦。”叶修偏头看她,向来平静的脸上浮出一个笑:“他说话还是挺好听的,小笼包也很香。”

苏沐橙盯着他的侧脸好一会儿,眨巴着眼睛。

“嗯!”

小姑娘点点头,回了叶修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眼睛亮晶晶的。

4.

下午三点,苏沐橙整理完战队资料,坐在电脑桌前看电视剧。

陈果推门而入,关门声音很大,明显是心烦气躁。苏沐橙善解人意地凑上去:“魏大哥又惹你生气啦?”

“可不是,他想去拉我去旅游,我不肯还撒泼打滚起来了。”陈果翻着白眼。

陈果心细,考虑到苏沐橙只能待在战队没地方去,今年更特殊,叶修不在,她就觉得自己更应该陪着苏沐橙。

只不过,“战队已经没什么事了,包子和柔柔也要过一阵子才回家,你就出去散散心吧,我没事的。”

联盟女神笑起来那么好看,说话又贴心,陈果看着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。忍不住抱怨了几句:“叶修也真是的,没几次主动联系我们,我要是他,早飞过来了!”

苏沐橙只是温柔地笑笑,说:

“他退役了,总要有自己的生活啊。”

5.

陈果心情大好地离开之后,训练室又剩下她一个人。

苏沐橙接着刷楚云秀推荐的剧。播放器里的女主角妆容精致,哭诉着男主角如何如何不明白自己的心意,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。

苏沐橙拉着进度条,漫无目的地跳着剧情,脑海里浮着一张脸。

她发现自己还是有点想念以前的夏休期,俱乐部很空,但她的邻座总有一个肩膀能靠。

果然,自己远没有想象中坚强啊!

苏沐橙郁闷地舒了一口气,整个人陷进转椅里面,头往后仰,踮着脚尖开始打转。

以前哥哥在网游里赚钱忙得天昏地暗,没法和她一起回家,她就像现在这样坐在旁边等,无聊的时候转着圈数数,数着数着就晕乎乎地睡过去。

后来叶修来了,经常是他负责接送,苏沐橙早早就被押回家, 再也没有那样的经历,半夜从转椅里面醒来,入目便是哥哥被屏幕映得惨白的脸。

6.

有短信提醒,苏沐橙以为是诈骗,瞟了一眼就没理。

直到她看见手机提示栏里缓缓滚过几行字。

「……从杭州萧山机场到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……登机时间为18:00……」

一个激灵把她从回忆拉回现实,她手忙脚乱地点开短信,仔仔细细读了两遍。

紧接着一个电话打进来,联系人:叶修。

“苏沐橙小姐,恭喜您中了我们公司‘北京30天深度游’的大奖,我们的资深导游叶哥在首都敬候您的大驾。”语气活像诈骗犯。

她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,在电话这头笑得不能自已。

7.

晚上九点,叶修成功接到了苏沐橙,载着她在马路上一点一点地挪动。

北京的车速已经缓慢到能让人睡过去。叶修无奈地敲着方向盘,身边的苏沐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盹,还有往他身上靠的趋势。

他腾出一只手来轻轻把苏沐橙的头扶回去,小心摘掉她耳朵里的耳线。音乐从耳机里面小声漏出,是日本女歌手在温柔舒缓地吟唱。

睡梦中的苏沐橙突然呢喃了一句,脸颊蹭蹭叶修的手。

汽车的空间不大,安静得能让叶修听见自己的心跳。

在机场接到苏沐橙的时候,他还没来得及看清隔了一年没见的脸,联盟女神就飞扑到他身上,抱了他一个踉跄。

苏沐橙的气息有点喘,她脸贴着他的脖子,手收得很紧,大大的墨镜硌得叶修疼。他忍着痛任她抱着,指尖顺着她的长发往下走。

他看不到苏沐橙墨镜下面挡着的表情。她红了眼眶,就好像当年半夜起来开门,看见从网吧回来的哥哥揉着眼睛,神情有些疲倦,却很温柔地跟她说:“沐橙,我回来啦。”

她想说,她并不坚强,一年不见,她很想他,她想要他的陪伴。

她没说出口。

但他懂得。

8.

汽车丝毫没有要往前移动的迹象。

叶修正襟危坐了一会,忍不住,侧过身盯着苏沐橙的睡脸。

之前在电话里苏沐橙质疑他擅自订票的行为太冲动,他笑着跟她说,荣耀都不打了,再不尝试点冲动新鲜的事,人生还有什么趣儿。

他觉得现在是可以尝尝鲜的时候了。

于是他靠近座椅里的姑娘,拨开她额头上的碎发,在上面留下轻轻一吻。

然后反射性地坐回驾驶座,视线回转,手指在方向盘上敲击出清脆的节奏。

叶修望着前方看不到尽头的长龙,心情很好地笑了一声。

END

【以下是瞎bb】

记记写的时候的心路历程,希望能有小天使get到相同的感受,欢迎讨论_(:з」∠)_

灵感来源的时候在听日语歌,觉得这么治愈温暖特别配叶橙,于是有了汽车里甜甜的一幕/////然后就顺势把脑补过很多次的分开一年后的重逢场景写了出来。

机场熊抱那一幕是两个人感情的一个小高潮,叶修肯定感受到苏沐橙对他的思念了,心意相同的一刹和多年的平淡相伴是不一样的,退役是一个契机,我相信老叶会开始认真考虑他的苏沐橙的关系。

既然写了晚上接机那就顺便写个早上和下午吧,早上要吃早饭(。)所以有了早点店小插曲。两个人天天同出同进我不信没有人“误会”过他们是小情侣!但是叶修在处理苏沐橙的事的时候都考虑得很细,原著里面对各人的调侃他也是一带而过,他的生活重心从来都是荣耀,不会有空去想感情的事。苏沐橙也一样,叶修追求荣耀,她也会努力陪他奋斗。这是他们之间很默契的一点,不过既然刚出道没多久沐橙还小,就适当让她有点小情绪qwq

紧接着叶修就夸店主说话好听,小姑娘get到叶修不是不喜欢被误会。这让她更没有顾虑地陪叶修走下去,她坚信他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
接下来就是怒吹我沐,原著结尾也讲了,叶修退役反而更坚定了苏沐橙对荣耀的奋斗,她真的是很坚强的女孩几!蝴蝶蓝也一直有在强调这一点。不过我还是私心让她思绪乱了一阵,第一次长远地分开啊,肯定不习惯,她开始想念叶修。

转椅的出现分别是因为苏沐秋和叶修。分别是因为辛酸的生活和分别的思念。机场抱住叶修的时候苏沐橙又想起苏沐秋,想起长久的等待终于看到哥哥回家的那种如释重负。后来她很少有这种情绪波动,是因为有叶修一直平平稳稳地陪着她,再也没让她等一个谁。时隔多年后,她和叶修重逢,这种牵挂人心的等待再次出现,相比以前更多的是安心和感动。

嗯嗯,叶修也很懂qwq但我还没有给他们安排更亲密的发展,两人正式开始谈恋爱肯定是要等沐沐退役。叶修不会火急火燎,他尊重苏沐橙的荣耀,很耐心地等她。还有就是他依旧关注荣耀,但不会轻易联系职业圈的人。他会留下神话,但他不会再干涉兴欣的事情,因为他明白不能给后来人留下阴影,荣耀的未来总是属于新崛起的年轻人的。我叶应该就是这样充满人格魅力。

emmmm以上算是我对叶橙的理解吧,怒吹一波双王组。我本人是希望自己能尽量贴近原著,所以文风会比较平淡。然鹅构思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还是想得很嗨的……

刚开始写小短文没多久,每一个❤都让我很开心嗷嗷嗷。谢谢你们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