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和花打交道

【叶橙】兴欣准妈妈

原著背景,时间线私设十二赛季沐橙退役之后

(一方面觉得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叶修一样打十年,另一方面私心为了不让叶修等他的小姑娘太久

文风随意(其实就是本人有点跳脱

灵感来源于微博最近一条很火的段子

微肖戴张楚

感谢同样喜欢叶橙的你。

↓↓

1.

夏休期,某职业女选手群

【兴欣小黄瓜】:所以你去吃了他推荐的酸辣米线?

【烟雨七次郎】:对啊

【烟雨七次郎】:?????沐沐你的昵称怎么回事?

【烟雨七次郎】:???我的昵称怎么也 (亿脸懵逼jpg.)

【雷霆妖污王】: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创意是不是很棒(笑得越来越猖狂jpg.)

【烟雨七次郎】:呵呵。

【雷霆妖污王】:憋转移话题!说你和张副吧

【烟雨七次郎】:哦,是这样,后来我跟他控诉米线太酸了,你知道他说什么吗,他居然跟我说醋要调十分之七勺!你说他是不是有电子眼,阿尔法狗那种的

【雷霆妖污王】:哈哈哈哈很服气了,阿尔法新杰

【烟雨七次郎】:说起来肖队也算严谨风吧

【雷霆妖污王】:但是肖队温柔啊嘿嘿嘿(ノ∀`*)

【烟雨七次郎】:那温柔的他会陪你熬夜看电视剧吗(冷漠jpg.)

【雷霆妖污王】:……不会。他会温柔地提醒我明天要加训QAQ

【烟雨七次郎】:看来最会陪着浪的只有叶修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@兴欣小黄瓜 去哪了,这么久不说话?

十分钟后

【兴欣小黄瓜】:呃……姐妹们,我先去睡了

【烟雨七次郎】:这么早啊,还不到十点半

【雷霆妖污王】:……人呢?

【烟雨七次郎】:……人呢?

2.

事情的开端是这样的

那阵子刚退役的荣耀女神有点闲。

此刻窝在沙发里看着手机若有所思

“看什么呢?”挨在旁边坐的叶修凑过去

「……A和B给你选,前提是两个人都有帅气的脸庞。」

一串字闯入眼睛。

“……什么玩意。”

“妍琦转的段子。”苏沐橙说:“两个帅哥给你选一个,转发都好几万了。”

“还选帅哥,做梦呢吧。”叶修笑笑,眼睛却跟着往下看。

「A是个温柔的人,他会劝你少开空调,拉着你去夏天的海滩玩;他会让你少吃外卖,为你买菜下厨;他怕你熬夜伤身体,抱着你早早入眠。」

叶修说:“这说的是张新杰吧?”

“唔,你别说,还真有点像。”

叶修倒也来了兴趣:“那B呢?”

“我看看……B是个宅男,和你在家瘫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吃着冰冻西瓜,陪你看电视剧打游戏吃外卖,最喜欢在熬夜的时候和你吃同一碗泡面……”

苏沐橙脸色复杂地看向叶修:“这说的好像是你啊。”

“叮咚”

「新信息」【雷霆戴妍琦】:沐沐沐沐这个B我越看越像叶神啊!你看这气质,又丧又颓,多带感。

一条群消息好像踩着这句话弹了出来,刚好落在叶修眼里。

叶修看了眼盖在两人身上的空调被,以及他手里苏沐橙舔了一半的冰棍。

“又丧又颓,有这么糟糕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苏沐橙马上解释,想了想之后说

“反正我挺喜欢的。”

叶修笑了笑:“是,我也觉得挺好的。”

手上没闲着,把冰棍给自家姑娘嘴边递了过去。

3.

苏沐橙的手机提示声就没停止过。

“你和云秀小戴他们看来是真的关系好。”

“嗯嗯,秀秀还跟我约好了,她明年大概要退役,退役后还想跟我合伙开个甜品店呢。”沐橙忙着回复没抬头。

“那还有一年呢。”叶修递来一张纸,给苏沐橙擦擦嘴角的渍。

苏沐橙笑笑,活学活用: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?”

“闲着一年呢,要不要生个小孩什么的?”

“啊……”苏沐橙愣了会,抬起头来认真地想了想:“好像还真的可以呢!”

“没开玩笑啊。”叶修笑笑,眼睛亮亮的。

他突然想起来什么:“不过,没结婚就生小孩,犯法的吧?”

“是啊!”

“那顺便扯个证吧,等找一天民政局的工作日去。”

说的是结婚这样重大的事情,两人的语气倒好像闲聊一样地就决定了。

以前没去想这个事,是觉得哪天想起来再去,早结晚结都没关系,反正他们不需要靠法律来绑定。

因为彼此都默认,对方是会和自己一辈子走下去的人。

多本红本本,多个小孩,都是顺路的事。

苏沐橙笑嘻嘻地靠在叶修肩膀上,亲了亲他的耳朵。

“好啊。”

4.

那天以后苏沐橙就再也没有熬过夜。

【兴欣小黄瓜】:……我回来了,是这样的,昨晚叶修让我早睡,卡着时间点把我手机收了。

【烟雨七次郎】:张新杰上身??

【雷霆妖污王】:张新杰上身??

那天晚上叶修一脸严肃地对她说:“手机有辐射,别闷在被窝里玩,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以后也不吃泡面了,没营养。外卖和雪糕也少吃。”

的确像是张新杰才会说的话。

【烟雨七次郎】:woc……不给吃外卖,那他能煮饭吗?

【兴欣小黄瓜】:不能……

【兴欣小黄瓜】:但是他请了保姆。

满屏的叶神666。

【雷霆妖污王】:叶修大大欧欧西了,队长都没这么对我苏过。

【烟雨七次郎】:不是,老叶他怎么人设崩成这样了,搞得好像你怀孕了一样??

【兴欣小黄瓜】:……

“以前打游戏忙,现在备孕期还让你熬夜吃泡面,营养跟不上,沐秋知道了可能会打死我。”

荣耀教科书叶修,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跟苏沐橙讲游戏以外的事情。

苏沐橙哭笑不得:“你突然变成言情男主的这个画风,我有点接受不了……”

“那就慢慢接受。”叶修把手里的冰棍扔掉,调低了空调,低下头摸了摸准媳妇的头:“就当同时和AB两个人谈恋爱了。”

“那我岂不是很花心?”苏沐橙抿嘴笑。

“反正A和B都是我。”叶修懒洋洋地笑着。

“我多角色扮演,就宠一个联盟女神,赚了。”

5.

很多人好奇过叶修和苏沐橙会怎么谈恋爱

其实他们没有刻意去营造气氛,一切都是很自然地发生的,比如决定完结婚的那刻,两人顺势就在沙发上接吻了。

不算激情四射,但这种时候温和而有耐心的老叶,苏沐橙很是受用。

空调风徐徐吹过,她觉得有点冷,下一秒叶修的鼻息就扑在肩头,热乎乎的让她舒服得眯了眯眼。

她又想起叶修一本正经地跟她谈AB选项的样子,亲昵之间笑得断断续续的。

“苏沐橙,你成心的?”叶修的动作被打断,眼神有点哀怨。

她赶紧偏过头,搂紧隔着一席空调被子的人,跟他诚恳地认错。

然后撒娇般地蹭蹭他的鼻尖,换回叶修一个绵长的吻。

6.

“还聊天呢,时间快到了。”

苏沐橙躺在床上,正纠结着要怎么跟好姐妹们解释自己准备要孩子以及结个婚的事,毕竟这样说好像显得叶修对自己很渣……

床垫一塌,叶修就从后面靠过来

眼睛移到以极快的速度刷着屏的手机屏幕上,荣耀大神还是看到了众女选手奇奇怪怪的昵称。

“……”苏沐橙挣扎着摁掉了手机,不过好像有点来不及,显然叶修看到了她的名字。

兴欣小黄瓜什么的……

她之前没在意戴妍琦乱七八糟改的东西,现在叶修表情玩味地看着自己,顿时又急又羞,脸都涨红了。

“是妍琦改的,我是受害者……”苏沐橙急忙撇清。

叶修嘴角带着笑,他把手机拿过,点开昵称修改栏:“我只是觉得名字不太符合你。”

他飞快地打了几行字下去,把手机扔到对面沙发上,关掉灯,挡住联盟女神企图夺回手机掌控权的动作。

“睡了睡了。”他抱住苏沐橙,语气里满是恶作剧得逞的满足。

7.

荣耀女职业选手群,炸了。

所有人都看见苏沐橙头像下悠悠地弹出一段话

【兴欣准妈妈】:各位,我叶修,沐橙要休息,先下了,你们慢慢玩儿:)

END

叶修:哼我才不管沐橙现在当没当妈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反正迟早要是的:)

评论(22)

热度(977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